木林森森

将快乐撒向人间😋

【老云家】“不要走”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AO 预警 私设云家孩子皆为亲生 

前几集在下面合集里,这是一部连续剧

跨年梗

当年的老云家,也曾经是个相对安静的世界......

午后阿云嘎一打开门,屋里鸦雀无声,他知道这个点
 是郑云龙的午觉时间,突然迎面一只大白团子就撞到了他腿上。

“阿爸! 阿爸! 要举高高!”贾凡张着两只胖乎乎的胳膊,一只手还拿着仙女棒,在他面前蹦蹦跳跳,因为刚会说话,小奶音有些模糊。

“嘘~”,他撂下手里的行李箱,弯下腰一把抱起贾凡,虽然孩子不大,还是让阿云嘎的老腰沉了一下,他用极其温和轻柔的声音说“让我看看我滴大凡凡,几天没见想阿爸没~”

“想...”听到这句阿云嘎刚想亲一口他粉嘟嘟的笑脸儿,“要小蛋糕!”

原来是阿云嘎听错了......这两句话发音还真相似。

老父亲稍稍失落了两秒钟,但马上又笑逐颜开,他轻轻把贾凡放到地上,然后转身一边打开行李箱,贾凡一边拿仙女棒给他捶着背,嗯...他在玩阿云嘎的后背。

“啊呀抱歉,宝贝儿我忘了”

贾凡满脸的期待瞬间皱成满脸的委屈,看这阵势一场雷阵雨即将来袭。

看到此情此景,阿云嘎立马后悔这么逗弄他了。

“凡凡是小仙子,转过去闭上眼,转两下小棒棒,小蛋糕就出来啦~”

贾凡乖乖地照做了,果然一睁眼就看到他的心头爱。

另一边客厅里张超坐在卡通软垫上为了抢蔡程昱的油爆虾玩偶正和蔡程昱在那里僵持着,因为他找不到自己的大白鹅玩偶了,殊不知此时他的大白鹅已经被他的屁股压成了一摊,二人像雕塑一样谁也不撒手,这时他们还不会说话,嘴巴尚且能闭得上,就连一声哼唧也没有,因为他们知道,若是此时把楼上沉睡の龙吵醒,那么郑云龙在没睡醒的状态下给他俩冲奶粉,会把盐当成糖!!!!!!

这苦头,哦不,咸头,他们不知尝了多少遍,所以现在一到郑云龙睡觉,他俩大气都不敢喘,懂事得让人心疼。

这是一场拼内力的无声较量,敌不动,我不动。

阿云嘎从容地把张超抱起来,油爆虾也回到了蔡程昱的怀里,他捡起地上已经被压扁的鹅塞给张超,抱着他轻轻拍了几下以示安慰。

这一进家就处理了三个小家伙,别着急,屋里还两个呢。

阿云嘎蹑手蹑脚地来到卧房,还没到门口呢,里面传来一阵轻轻的呜咽,他进屋一看吓了一跳,郑云龙睡得正香,他应该是累了不小心睡着的,躺在他身旁的方书剑嘴里还叼着奶瓶,可是嘴巴却被撑得鼓鼓的,四肢正有气无力地在空中扑腾,已经奄奄一息,看样子是醉奶了,梁朋杰站在摇篮里,正着急地上窜下跳,急切地看着方书剑,奈何就是说不出话,阿云嘎赶紧把奶瓶取走救了方书剑一命,然后抱去卫生间里洗了个澡,又把他哄睡着了。

“你看看你大龙,我这刚回家就给我忙的够呛,你还呼呼的睡!”阿云嘎叉腰小声抱怨着。

“辛苦了,亲爱的。”他在郑云龙额头留下一吻。

阿云嘎出差将近一个月,郑云龙也有好几场音乐剧,家里孩子太多真的是带不过来,保姆也都一个个地请辞,精神都出问题了,当代很少有人家孩子这么多的情况,其实除了最小的梁朋杰,其他的都不必太过担心,贾凡天生就有一种当家的风范,虽然年岁不大,但性格已经很沉稳,除了遇见蛋糕会稍微失态,而方书剑喜欢跟着贾凡,两人绝对不会惹事,至于蔡程昱和张超,他俩抱着虾和鹅能自己玩一天,而且川子和小虎得了空就会来家里帮忙,倒是梁朋杰太小了,必须带在身边亲自照看,丁辉和翟李朔天是郑云龙同事,郑云龙在台上演出时都是他们在台下轮流照顾梁朋杰,这不两个大老爷们儿已经被锻炼成冲奶粉换尿布哄孩子的一把好手。

总之,那时老云家虽然崽多,一个个咿咿呀呀的,但是还不难带,整体上是令人省心的。

直至后来“混世魔王”黄子横空出世,整栋楼都有分分钟倒塌的危险。

在学会说话之前,每晚high升f的哭闹遭到了不少邻居
 的投诉

“大半夜的又来了,嘛呢!”

隔壁楼的🐎➕就深受其害,那时他正准备考军校,每天秉烛夜战,却不得不忍受这小破孩的哭声,而黄子却不知道,他尚在襁褓时,一顿“毒打”应经被安排上了。

会说话了之后更是了不得,虽然还不能成句,磕磕巴巴,但是嘴就是停不下来,刚开始往他嘴里塞蛋糕,还稍有效果,后来长牙了,塞麻花都没用。

没办法,唯一的方法就是教他唱歌,让噪音变天籁,要知道这好嗓子可是天赐给云家金饭碗,每个人的条件都得天独厚,双云二人决定好好培养,贾凡有空了也帮着他俩一块教。

但是贾凡要高考了,双云工作忙,音乐教学任务就落到了蔡程昱的肩上。

蔡程昱很下心血,每天都尽职尽责地上课,一大一小天天在家里吊嗓子,张超实在看不下去了。

“黄子咱今天就唱这个吧。”

“不,黄子别听他的,今天超哥教你几个贼🔥的歌!”

“超儿,人学的好好的别来捣乱!”

“你总教他红歌干啥! 要与时俱进!”

黄子进步很大,但是他的曲库里的主题基本都是家国。

蔡程昱要去暑期夏令营了,黄子自然地落到了张超的手里。

张超寓教于乐,没事学鹅叫逗他玩儿。

那天张超随机找了几个双云演出的视频拿来给黄子看,一遍一遍循环,给他洗脑。

黄子也是看得很认真,突然指着正在播放的电视对张超说“哥哥,要学!”

“黄子好眼光👍”张超甚是得意,因为他记得郑云龙曾说过这是他的保留曲目,一般不轻易拿出来,也不许听,不然会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从那天起张超就坐在电视前和黄子开始没日没夜地教这个“大招”,准备给那个蔡一个暴击。

终于,黄子出师了。

郑云龙要出差几天,临走时阿云嘎抱着黄子去机场送他。

两人腻在一起磨耳朵磨了很久,难舍难分,哦,中间还夹着一个裹手指的黄子。

时间到了,该出发了,郑云龙转身走向登机口。

阿云嘎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不舍,嘀咕了一声

“不要走!”

这三个字飘进了黄子的耳朵里,嘴里自动唱起来,

“你说嘴巴嘟嘟~嘟嘟嘟嘟~嘟一下你就回来啊~你说嘴巴.....”

不过与其说是唱,倒不如说是喊......

唱者无心,听者有意,教者就是玩完了

阿云嘎吓得赶紧捂住黄子的嘴,说“别嘟了,还好你龙妈不在,要不然......”

这时他的微信响了,是郑云龙发过来的,上面写着:

“哔哔,回家我要铁锅炖大鹅!”

没错,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保留曲目,保留一辈子的那种。

郑云龙回到家后,鹅就被炖了。

黄子想不明白为什么超哥被收拾了,觉得超哥可怜,想去安慰安慰他。

他踉踉跄跄地跑到缩在墙角抑郁的张超身后,拍了拍他的后背。

张超转过身来,黄子把大鹅塞到他怀里。

“哥哥,不哭哭,让黄儿来为你唱首歌”

“哟,知道心疼你哥了?”

黄子吸了一口气,“——该呀——该呀”

评论(16)
热度(6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林森森 | Powered by LOFTER